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校团委 大学生记者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1-11-29

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汪达讲话


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王贞懿致辞


  本网讯 11月27日,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汪达,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王贞懿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教师团干和182名学生代表参会。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大会设立6个会场,全程采用视频会议形式进行。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王贞懿代表省学联对我校学生会组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聚焦主责主业,引领学生成长;二是强化服务意识,坚持学生为本;三是严管组织骨干,深化改革攻坚。她勉励湖北经济学院学生会组织以此次大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组织动员广大同学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书写青春篇章!


  汪达肯定了学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对学生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引领经院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学生会要带领经院青年把党史这门“必修课”学深悟透,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二是弘扬校训精神、聚焦全面发展,深入推进“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特色时代化、体系化、人格化。学生会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鼓励经院青年勇实践、勤探索、敢担当,引导他们在为祖国和人民服务的伟大实践中展现作为,求得真学问、练就硬本领;三是深化改革攻坚、聚焦主责主业,展现清新阳光、服务为本的组织形象。学生会改革要更加精准的发力,以更加务实的作风,落深落细落实各项改革举措。他勉励全体同学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厚植“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精神,努力成长为“三有三实”的铁杆经院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力量!


  开幕式后,大会按照既定计划完成各项议程。大会总结了学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分析了新时期学生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展望与规划了未来一年的工作;审议通过了《关于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湖北经济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第七届学生会主席团和学生会委员会,提名并通过了学生会秘书长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