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莉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二等奖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1-11-29

  本网讯 近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评审结果公布,马克思主义学院卫莉博士获二等奖。


  卫莉博士讲授的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中的“唯物辩证的认识论”专题。该专题让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和价值论的基本观点,深刻理解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是能动的反映论,准确把握认识的辩证发展过程和规律,掌握真理的本质特点和评价标准,理解马克思主义价值论基本观点,准确把握真理与价值在实践中的辩证统一关系。旨在启发学生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追求价值;引导学生懂得要实现人生价值,应该把真理尺度和价值尺度具体的、历史的统一起来,投身于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去。


  近年来,我校加大思政课教学改革力度,打造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的思政课,形成了“融内容、融课堂、融团队、融传播”四大创新体系相互支撑的模式,探索出理念先进、方法多样、管理高效、评价科学的新时代思政课改革与创新的经院实践经验。思政课教学改革经验被《光明日报、人民网、《湖北日报、湖北电视台等媒体报道,2020年入选教育部“一省一策思政课”集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