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彦希、龚倩同学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经济新闻作品大赛一等奖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1-11-29

  本网讯 日前,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经济新闻作品大赛颁奖会暨第九届全国经济新闻改革与发展研讨会于北京召开。新闻与传播学院董彦希、龚倩同学的作品《长子热干面》获一等奖,指导老师为夏兴通,新闻与传播学院获优秀组织奖。董彦希作为嘉宾通过视频连线与专家进行了现场互动。


  纪录片《长子热干面》系专题纪录片《武汉100》中的一集,《武汉100》项目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扶持立项。该作品以“传承”为主题,报道了武汉本地有名的小吃店——“长子热干面”店主父子对热干面这一最能代表武汉的小吃美食制作技艺的坚守与传承。


  全国大学生经济新闻作品大赛由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中国新闻史学会应用新闻传播学研究委员会、北京工商大学共同主办,每两年一届。全国44多所高校200多篇参赛稿件参赛,最终评选出新闻报道类一等奖4件、二等奖9件、三等奖14件;新闻评论类一等奖1件、二等奖1件、三等奖1件。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20多所高校及新华社、经济观察报等媒体的30多位专家学者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