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参与G20峰会的接待服务工作

来源: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6-09-06


  本网讯(通讯员 许保振 梁慧)金秋九月,G20峰会在杭州市顺利举行,作为G20的重要组成部分,B20(二十国集团峰会)于9月3日至4日在杭州国际会议中心(洲际酒店)举行。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酒实Q1341班许保振、酒店G1341班陈盼和法商学院酒店13401班肖波三位同学参与了B20酒店分会场筹备、接待与服务的全过程。他们在整个实习及峰会期间工作认真,尽职尽责,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得到了酒店方面的充分肯定与表扬。


  许保振说:“我觉得自己很幸运,能有机会参与到此次峰会的服务当中。虽然整个过程非常紧张与辛苦,峰会三天一共只休息了11个小时,但是看到大家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努力拼搏,那种激情就像是一种巨大的能量,支撑着自己前行。我成长了很多,更加明白了责任与担当,感谢杭州洲际,感谢一同努力奋斗的所有洲际人!”


  肖波说:“感谢学校提供机会让自己参加2016杭州G20峰会的接待服务工作,不仅亲临了一次高级别的国际盛会,为峰会的成功顺利举行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还深入了解了酒店业的发展,对以后从事酒店业有很大帮助。我想告诉学弟学妹,如果喜欢这个行业并且想在这个行业发展下去,你既要有穿上西装去谈经营管理和把事情做好的能力,也得要有沉得住气弯下腰去做一些别人难以接受类似于‘清理垃圾’的工作的心态。”


  陈盼说:“能够参与到峰会的接待服务工作中,是非常荣幸的,当然,也是很好的学习经验的机会。在这次峰会中,更加真切地体会到了从事服务工作需要细致耐心,从宴会到茶歇,到酒会再到晚宴,每一个细节大家都要斟酌讨论很久,最后敲定最佳方案。在会议前一个多月内,大家一次又一次地排练,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背菜单,走流程,一遍又一遍,大家都以最佳状态迎接峰会的到来,而这次峰会活动,也让我更加喜欢酒店这个行业,做一名优秀的酒店人,任重道远,定当坚持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