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经济研究》创刊号成功发行

来源:《环境经济研究》编辑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6-09-06

  本网讯 9月1日,《环境经济研究》第一期印刷交付完毕,标志着《环境经济研究》创刊号成功发行。


  创刊号共设置了七大栏目,除理论类的名家笔谈、学术前沿和策论,还设置了实证类的贸易与环境、能源与环境、区域环境治理和碳市场等五大栏目。首期10篇文章中,7篇实证计量类文章,3篇内容为名家见解、文献综述和政策建议。《环境经济研究》将延续以实证类文章为主的办刊风格。


  创刊号4篇封面推荐文章来自不同的栏目,分别是名家笔谈、贸易与环境、能源与环境以及区域环境治理。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所长潘家华,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亚洲经济研究所孟渤、挪威国际气候环境研究中心格林·皮特斯以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球价值链研究院王直,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陈诗一和陈登科,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齐绍洲和林屾等分别撰稿。


  除上述封面文章,供稿的作者还有来自复旦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和湖北经济学院。很多作者都是《American Economic Review》、《中国社会科学》和《经济研究》等国内外顶级期刊的撰稿人。创刊号的所有论文摘要和全文,可以在线下载查看(网址:http://eer.hbue.edu.cn/CN/volumn/home.shtml),也可以向邮局和编辑部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