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教师授课竞赛落幕

来源:教务处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1-11-26

现场

校领导温兴生、方洁、汪达、鲁晓成、何慧刚、张国安、付宏同教师们现场观摩

校长方洁致辞

一等奖获得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杜君鹏老师

一等奖获得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何舟老师

一等奖获得者新闻与传播学院杨帅老师

一等奖获得者会计学院李钻老师


  本网讯 11月25日,第九届教师授课竞赛决赛举行,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杜君鹏、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何舟、新闻与传播学院杨帅、会计学院李钻获一等奖。校领导温兴生、方洁、汪达、鲁晓成、何慧刚、张国安、付宏同部分教师现场观摩,各学院设分会场,师生们通过直播平台线上观摩。


  方洁在致辞中指出,教师授课竞赛是各学院老师风采的一次集中展示,是一次生动的集中培训教育活动。希望全体教师通过授课竞赛交流学习,在全校形成重视教学能力提升,重视人才培养质量,加强课堂教学建设的良好氛围。


  教师授课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竞赛的形式,为全体教师提供一个相互学习的平台,鼓励引导教师重视教学研究,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带动作用。


  本次竞赛第一阶段为学院初赛,各学院通过随堂听课、教学演练、专家辅导、集中竞赛等多种形式精心组织,选拔优秀教师参加学校复赛。第二阶段为教学督导听课评分,由教务处组织教学督导对各学院推荐的教师进行随堂听课,推选出10位教师参加现场决赛。第三阶段为微课视频线上评分,晋级决赛的10位教师上传5-10分钟的微课视频,供全校师生投票评选。第四阶段为现场决赛,分两组同时进行,根据成绩排序现场决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本届教师授课竞赛增加了微课视频线上评分的新模式,回应了线上课程、微课模式在当下本科教学中的趋势,形成了“全校关注,全校参与”的竞赛氛围。


  决赛当天上午,10位教师评委分组对参赛教师当场完成的教案设计和板书设计进行评分;下午10位教师评委和10位学生评委分组对现场授课进行评分。根据每位参赛教师的督导听课评分、微课视频评分、教案设计评分、板书设计评分和现场授课评分,现场公布排名。决赛现场精彩纷呈,气氛热烈。参赛教师精心构思、巧妙设计,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深入浅出的内容、新颖有效的教法、丰富多元的互动,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扎实的专业技能与过硬的综合素质,对广大教师热爱教学、扎根教学、努力提升教学能力水平起到推动和示范作用。


获奖名单(按学院顺序排序)


一等奖:

李钻(会计学院)、杨帅(新闻与传播学院)、何舟(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杜君鹏(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二等奖:

邹晓涓(经济与贸易学院)、高俊(金融学院)、刘冰熙(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钱玲(工商管理学院)、赵琼(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黄莉(外国语学院)


三等奖:

尹康(经济与贸易学院)、吴双(金融学院)、张茜(会计学院)、熊君静(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房海军(法学院)、张瑞(法学院)、谭绍江(马克思主义学院)、韩婷婷(马克思主义学院)、舒慕晴(艺术设计学院)、付晨玉(财经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