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12-29

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论坛现场


张来武(右二)、董仕节(左二)、田国强(左一)、艾春荣(右一)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研究院揭牌


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专题研讨会现场


  本网讯 12月28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论坛暨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第九次专题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会议由湖北经济学院和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联合主办,财经高等研究院、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研究院承办。


  校长董仕节致欢迎辞,省教育厅副厅长黄国斌,省发展战略规划办副主任徐新桥,财经高等研究院院长、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田国强分别致辞。副校长陈向军主持开幕式。


  科技部原副部长张来武受聘财经高等研究院名誉院长,国家发改委原副秘书长范恒山受聘财经高等研究院特聘教授,董仕节为他们颁发聘书。张来武、董仕节、田国强、艾春荣共同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研究院揭牌。


  论坛聚焦“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主题,张来武,范恒山,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区域经济学会会长金碚,湖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焦泰文,财经高等研究院学术院长艾春荣分别发表主旨演讲。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向大会提交了《对自由贸易试验区促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几点思考》书面报告。


  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专题研讨会主题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实施的重点与难点,研讨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书记丁任重,安徽省政府参事程必定,田国强,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秦尊文,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宋敏,上海财经大学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副院长张学良作主题发言。第二阶段由来自各单位的16位专家学者自由发言,围绕会议主题展开头脑风暴。


  董仕节主持闭幕式,他用“感谢、感慨、期盼、希望”为主题作总结发言。他表达了对参会嘉宾真诚的谢意,认为此次会议是一次能够为政府部门提供切实意见、具有成效的会议。董仕节希望我校今后能在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开展深入交流,与各兄弟院校开展深入交流,期待湖北经济学院能够作为长江经济带智库联盟的龙头,引领长江经济带的研究,凝聚力量,共同为长江经济带城市的发展贡献力量。


  来自政府各级单位、研究院以及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开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四川师范大学、首都经贸大学、九江学院的2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我校60多名师生代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