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湖北经济学院卓E团队服务五峰县电商发展

来源:荆楚网发布者:何建生发布时间:2016-08-0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黎振、宋香琪)8月2日,湖北经济学院卓E农村电商服务团在五峰调研。

  五峰县政府召集管理部门及相关企业负责人,与湖北经济学院卓E团队座谈全县电子商务发展情况。五峰县副县长张琼介绍,该县积极推进农村电商发展,民贸电商创业园已初具雏形,“五峰蓝”等一批电商平台与电商企业已入驻。“五峰蓝”主要是采取“互联网+特色农业+休闲旅游+精准扶贫”的模式双向互动,用电商带动农业的发展。

  座谈会后,湖北经济学院卓E团队先后走访了湖北佳运木本植物油有限公司、风调雨顺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湖北万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城关运营中心、五峰乐村淘物流配送中心、五峰石柳缘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一批电商企业。

  湖北经济学院卓E团队调研发现,五峰县地方民族特产比较丰富,一批电商企业蓬勃发展,发展势头良好,发展前景广阔。但是,许多产品季节性强,地区销售情况差异较大,且物流基础薄弱,运输成本过高,亟需统一产品包装和品牌,降低物流成本。毛志斌副教授建议该县从电商发展顶层设计、电商产业园建设、企业电商运营三个方面入手,解决发展瓶颈问题。县电商产业园可作为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和电子商务孵化中心,为农村电商发展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相关企业要加强品牌建设与农产品标准化建设,突出地方特色,加快电商化转型。

  组建于2009年的湖北经济学院卓E团队农村电商服务团,7年来专注于湖北省农村电商发展,以专业知识反哺地方经济,服务三农,得到外界的高度关注和多次媒体报导,系湖北高校团队服务地方经济的优秀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