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湖北经济学院支教抗洪两不误

来源:光明网发布者:何建生发布时间:2016-07-26

  光明网武汉7月26日电(通讯员 杨宏斌 记者夏静)湖北经济学院萤火虫学社赴孝昌小分队的成员,在孝昌县险峰中学开展留守孩子义务支教公益活动的同时,积极参加当地抗洪救灾和安抚受灾群众工作。

  今年暑假,萤火虫学社赴孝昌小分队一行22人,到孝昌县险峰中学建立“萤火虫学社公益服务站”,为山区留守孩子开展为期15天的义务支教公益活动。当地因洪水受灾严重,萤火虫学社社长游锦鸿同学主动与孝昌县义工联合会联系,志愿参加当地抗洪。7月14日,游锦鸿等2名队员和孝感市、孝昌县义工联成员一起,参加救灾物资配装,并分别赶赴孝昌县受灾情况十分严重的王店镇和白沙镇,为209户灾民家庭发放配备有毛巾、毛毯和消毒液等日常用品的家庭卫生急用包260份;23日,游锦鸿等3名队员再次奔赴白沙镇三合村,为灾民发放500袋大米、500提食用油和140件矿泉水等救灾物资。队员们冒着烈日配装和发放物资的同时,并向受灾群众介绍水灾疾病防治知识。遵守抗洪纪律,不给受灾地方添麻烦、帮倒忙。

  湖北经济学院萤火虫学社成立于2007年,是一支以支农支教为重点的公益类社团,曾被评为“湖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通过建立大学生公益社团服务地方长效机制,关爱山区留守儿童,服务孝昌经济社会和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