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新视窗网】湖北经济学院赴麻城调研农村电商发展

来源:黄冈新视窗网发布者:何建生发布时间:2016-07-18

  黄冈新视窗网消息(通讯员黄珂)2016年7月15日,湖北经济学院“E001工商管理学院赴麻城市分队”十二名成员顶着烈日炎炎来到鄂豫皖农商大市场内的农商宝运营基地参观学习,就农商宝如何促进麻城市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等问题向相关领导做了细致而深入的了解。

  在电子商务大发展的时代背景下,2015年麻城市被选为湖北省八大电商试点之一,大力发展本地区电子商务。农商宝是国内首家“互联网+供销”平台,是首个结合实体市场,利用互联网服务“三农”的综合性电商运营服务平台,它整合了供销系统、本地生活服务系统、互联网金融系统等资源,同时增加了支付系统,构成了完整的农产品供销链。农户可以自由入驻,采购商可以千里外下单。

  当日,农商宝专业团队对探访成员开展了专题讲座,着重就如何利用互联网打造一站式农产品流通生态系统,帮助解决农产品上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讲座结束后,队伍成员积极发言提问,负责人刘女士一一细致解答。如:为解决农产品流通渠道、市场信息、服务供给不对称的问题,农商宝依托实体市场的冷链、物流、仓储提供成熟的互联网农批市场解决方案,借助互联网+大数据,帮助解决信息不畅、服务供给不对称的问题。农商宝让农产品买卖双方突破资金、物流、技术桎梏,通过电商信息化平台订单管理,极大提升交易速率,减少中间环节损耗、真正落地实现农产品进城。

  作为新兴企业,农商宝全国系统架构已初步构建成型,在湖北省麻城市的试点工作成果显著。此次走访,我们初见鄂豫皖农商大市场农商宝的发展已有星星之火燎原之势,期待日后发展越来越好,为农产业的发展开辟一股新的生命之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