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湖北天门100名留守儿童入住“希望家园”

来源:人民网发布者:何建生发布时间:2016-07-16

 

新疆籍大学生志愿者教留守儿童跳新疆舞

  

孩子们开心的听志愿者讲故事

  人民网天门7月16日电 7月14日,湖北省天门市岳口镇蔡宋村“希望家园”迎来100名留守儿童,湖北经济学院的22个大学生组成“心翼”志愿服务队,将为这些留守儿童提供为期一个月的暑期义务支教服务。

  “希望家园”由共青团湖北省委于2013年暑期发起,在全省农村各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实施,由当地团委负责,目的是陪伴留守儿童安全、快乐、有意义度过暑假。湖北经济学院“心翼”志愿服务队成员,来自湖北、山西、江苏、新疆等全国各地,都是95后大学生。为了确保暑期义务支教服务取得实效,“心翼”志愿服务队成员提前一个月就做好了准备,他们分成课程设计、活动开展、课题调研、安全协调、新闻宣传、后勤保障等6个小组,围绕丰富留守儿童视野、关怀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展开活动 ,并为留守儿童提供笔记本、书籍、文具、玩偶、美术作品等学习用品。(杨晗 章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