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枝江网】湖北经济学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专家来我市调研

来源:三峡枝江网发布者:何建生发布时间:2016-08-25

  本网讯(张圆)8月24日,湖北经济学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廖长林一行来到我市,对农村土地确权颁证、经营权流转和农村新社区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调研。市委副书记黄芳帅陪同调研。

  调研组来到安福寺镇秦家塝村的东方年华现代农业产业园、仙女镇仙女村村委会、农村电商服务点、董市镇高峡新村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和市农合联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等方式对我市农村土地集约规模经营和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情况、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农村新社区建设和农业经营主体融资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

  据了解,随着我市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工作推进、各类新型经营主体不断发展壮大,我市农村土地流转面积也逐年增加。截止今年六月底,各类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农村专业合作社以及龙头企业通过转包、出租、入股、互换等方式流转的土地面积已累计达到三十多万亩,土地流转率达47%。通过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促进了土地集约化规模化经营,培育壮大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也提高了土地产出、带动了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