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祎明:用实践为出国留学铺路

来源:湖北经济学院报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6-08-20

记者 刘宇轩


  人力Q1241班毕业生赵祎明考取法国IESEG管理学院运营管理专业硕士。赵祎明参加武汉大学的国际硕士项目,经过一轮面试、预科课程、雅思考试、二轮面试、递交材料等一系列考核过程,最终顺利拿到该校offer。


  谈及出国的初衷,赵祎明表示,希望体验不同的教育模式,增长见识,开阔眼界,成为专业型、复合型人才。  


  在准备出国留学的一年多时间内,他经历了从选择目标国家、目标学校的迷茫,到开夜车准备雅思考试的煎熬,再到对前途迷茫的纠结,不断调整心态,认真备考,最终以雅思成绩6.0和两次面试合格获得入学资格,被法国IESEG管理学院录取。


  赵祎明介绍,除去专业成绩与雅思考试要求,两轮面试是重要的考核。第一轮面试是对个人素质的基本了解,第二轮面试侧重考查语言能力、社会实践能力和专业知识掌握程度。赵祎明在校丰富任职经历与社会实践经历为其添彩不少。他曾担任校学生志愿者联合会外联部部长、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等职务,并多次组织参加众多院系活动。“国外高校较为看重学生本科期间的社会实践活动,有留学意向的学弟学妹们应多注重这方面的积累。”赵祎明说。


  大二时,赵祎明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学生干部前往潜江乡镇挂职锻炼的活动。大二暑假,他作为队长带队前往山西省长治市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支教活动。团队获得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校级三等奖,个人也被评为暑期社会实践积极分子。在赵祎明看来,各种实践经历既可以提升个人能力,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升学的敲门砖。


  赵祎明认为,留学不是一条捷径,更不是一条退而求其次的道路。他建议正在这条路上努力或者即将踏上这条路的学弟学妹一定要清楚内心的想法,只有确定目标后并为之奋斗,才更有利于今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