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专业师生接受湖北广播电视台采访

来源: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1-11-22

  本网讯 日前,湖北广播电视台垄上频道《垄上行》栏目播出了采访我校师生的“湖北农村电商观察”系列报道——《湖北49地入选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国家队”》《品牌不响品控难 湖北农村电商盼“爆款”》《融合传播创新“三位一体” 助力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引育并举 共纾农村电商人才之困》。


  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毛志斌,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电子商务系主任彭玲,电商1841班黄欣娅,电商1942班马晓、赵玲接受了采访,分别从湖北农村电商的发展变化、面临的典型问题、未来的趋势以及农村电商人才培养的建议等方面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彭玲介绍,我校从2009年就开始了对湖北省农村地区电子商务发展与需求的调研工作,通过12年的调研总结了湖北农村电商经历了认知、渠道和从业者身份三个方面的变化,也见证了农村电商为湖北省农产品上行和精准扶贫做出的巨大贡献。彭玲指出,湖北农村电商还存在品牌化运营不强、农产品标准化不高以及促进“三产融合”效果不显著的典型问题,建议加快发展农村电商新业态新模式、加快促进农村电商与数字乡村的衔接、加大县域电商的服务力度。


  毛志斌介绍了省内高校的电商人才培养现状,以及我省今年依托电商进农村示范项目推出的“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计划”,形成从培训、培养到挖掘、包装、推广的电商人才培育体系。


  黄欣娅、马晓和赵玲作为电商创业实验室的成员,表达了将学以致用,参与到家乡的电商发展建设中的意愿。


相关链接:

湖北49地入选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国家队”

品牌不响品控难 湖北农村电商盼“爆款”

融合传播创新“三位一体” 助力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

引育并举 共纾农村电商人才之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