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台办授牌我校“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

来源:人事处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8-20

授牌仪式

本网讯 8月18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在浙江省义乌市召开会议,授牌新设20个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和11个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出席授牌仪式并讲话,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康出席,会议由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主持。

我校获批设立“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系中西部首批获此殊荣的两家单位之一。副校长陈向军代表学校接受授牌。

张志军表示,大陆始终高度重视两岸青年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多想些办法,多创造些条件,多提供些机会和舞台,让两岸青年多来往、多交流、多交心,两岸青年应成为共同打拼的好朋友好伙伴。当前,大陆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创业创新氛围浓厚,台湾青年在大陆实习就业、创业创新空间广阔,舞台很大。设立的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为两岸青年放飞梦想、施展才华提供了重要平台。希望各基地和示范点突出各自特色,强化配套功能,不断完善提高,做出新成绩。

张世宏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对新设基地和示范点的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在谈到为台湾青年就业、创业营造良好环境时,点名表扬了我校,对我校为台湾籍教师职称评审,专门制定《台湾籍教师高级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条件》,评审单列、指标单列、条件单列,为台湾老师开通绿色职业上升通道,拓宽事业发展空间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会议期间,陈向军与其他基地和示范点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经验交流,还与省台办领导一起拜会了义乌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和台湾企业家就台湾青年来大陆就业、创业等相关议题开展了广泛的讨论,探讨了校企深度合作的可能性,取得了一些意向性合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