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例会

来源:学校办公室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12-11

  本网讯 12月4日,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召开党建工作例会,聚焦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开展了学习研讨。党委副书记刘大洪,党委常委张以林出席会议,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就《关于加强党支部日常监督的实施办法(试行)》《关于加强党员民主监督的实施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实施意见》文稿征求了意见和建议,金融学院党委、旅游学院党委、图书馆党总支、校团委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温兴生强调,《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了全面规范,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做到党支部和党员学习全覆盖,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以《条例》为工作武器,切实把抓好党支部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聚焦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分类施策,全面提高党支部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


  温兴生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是知识体系教育同思想政治教育的结合这一基本认识出发,以新思政观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办学治校各方面、各领域、全过程,促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造就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的实践、实用、实干人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还布置了2018年综合考核工作、“我为经院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活动,通报了舆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