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纪念建党95周年 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邹冉发布时间:2016-07-01

大会现场

  温兴生发表讲话

  漆腊应主持

  张奋勤宣读表彰决定

  为校党委表彰并报送省委高校工委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表彰优秀共产党员

  表彰优秀党务工作者

  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

  张治武作经验介绍

  刘薇发言

  王金庭发言

  马可发言

  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本网讯(记者邹冉 摄影报道) 6月30日,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庆祝大会,纪念建党95周年,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全体校领导、教职工党员和离退休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1400余人参加大会。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发表纪念讲话。校长漆腊应主持。

大会表彰了法商学院党委等1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林颖等89名优秀共产党员,胡先琼等1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并为他们颁发奖牌和证书。

法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治武代表优秀基层党组织作经验介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薇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发言,信息工程学院教师王金庭、国商Q1241班马可同学代表优秀共产党员分别作典型发言。

大会举行了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温兴生对受到表彰的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他简要回顾了95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历经战争与和平、建设与改革、挫折与胜利,取得的伟大成就和辉煌历史。简要回顾了在党的领导下,学校事业长足发展,“三流归一”优势叠加,实现了办学条件、办学水平、办学层次的三大跨越,为社会输送了各式各类优秀人才,为湖北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他表示,2014年以来,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接棒发力,着力推动内涵建设,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全力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进一步提高,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持续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取得了新进步。学校党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的实施意见,作出20项工作安排,进一步夯实了党建工作基础,有效地推动党建工作提档升级,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他强调,学校的每一点进步和发展,都离不开全校各条战线的党员同志们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离不开各条战线的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离不开所有二级单位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的发挥,涌现出了许多优秀党组织和优秀党员代表。他号召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向受表彰的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学习,要在全校上下形成学赶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把学习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

他要求,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以庆祝建党95周年为契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支部和普通党员延伸、将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转变的要求,以身边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切实加强基层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

他指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武装头脑为根本任务,教育全体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关键在“做”,要把学习教育的着眼点、落脚点放在做合格党员上,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党员;重点在“改”,要坚持问题导向、端正思想作为,解决突出问题,把群众反映强烈、影响面大的问题纳入专项整治内容,加强跟踪问效,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目的在“干”,要善于在战略部署上“扣好”,勇于在责任履行上“担好”,勤于在工作落实上“钉好”,更好地把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和群众落实落细,打通最后一公里,从而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地发展。

他强调,第三次党代会把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确立为全校奋斗目标,“十三五”时期,提出了“进位、升级、奠基”的阶段性目标。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充分发挥作用,党委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二级单位党组织发挥好政治核心保证监督作用、基层支部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凝集人心、汇集力量,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奋力推进财经大学建设。全校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一要在坚持需求导向中充分发挥作用,二要在坚持创新协同中发挥充分发挥作用,三要在坚持人才强校中充分发挥作用,四要在坚持特色兴校中充分发挥作用,五要在坚持依法治校中充分发挥作用。

他要求,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以纪念建党95周年为新起点,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力度统一论,全面提升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全面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全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快完成编制十三党建专项工作规划,严肃认真组织规划实施,为实现“十三五”进位、升级、奠基的总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