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洁一行赴鹤峰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驻村工作队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1-11-11




  本网讯(通讯员 左腾木)11月9日至10日,校长方洁带队前往鹤峰县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组织部、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鹤峰县委副书记赖于明、副县长陈世娟以及太平镇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在太平镇,方洁一行前往湖北省向往的土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调研农村电商和消费帮扶情况。在听取企业负责人情况介绍后,方洁表示学校将继续发挥智力优势支持企业发展壮大,希望企业能够立足土家族的民族特色,抓住电商发展风口期,在产品研发、包装设计、质量管控、直播销售等方面持续发力,做好产业升级和品牌提升。


  在枞阳坡村,方洁一行先后察看了枞阳坡村茶叶加工厂施工建设和银杏叶加工厂运行情况,并亲切看望慰问村内留守老人。实地考察结束之后,方洁在村委会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驻村工作队近期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枞阳坡村情村况与产业发展情况。参与座谈会的学校部门负责人、县镇村有关干部进行了交流发言。


  方洁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她指出,学校连续11年对口帮扶枞阳坡村,双方结下亲人般深厚的情谊。枞阳坡村发展成效明显,治理有效,环境优美,民风淳朴,干部群众基础好。在新的起点上,驻村工作队责任重大,要带着牢记使命的初心、甘守寂寞的安心、关爱群众的真心、不畏困难的决心,真抓实干地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方洁强调,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产业振兴。要立足枞阳坡村独特的人文环境和乡土民情,抓住数字经济助力产业升级的发展契机,大力发展旅游康养业、电子商务和茶叶产业,打造“升级”版村集体产业,提升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


  方洁表示,学校将继续发挥学科优势,推动产教融合的深度、加大消费帮扶的力度、拓展教育帮扶的广度,全心全意助力枞阳坡村乡村振兴事业,将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