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奋勤应邀出席中欧低碳城市会议并主持分论坛

来源:碳排放权交易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6-06-30



  本网讯  6月28—29日,由中国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欧盟委员会和武汉市政府主办的首届中欧低碳城市会议在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国家发改委、欧盟委员会、武汉市人民政府和欧盟6个城市、国内18个城市的政府官员以及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相关专家、学者、企业代表250余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张奋勤应邀出席会议并主持全国碳市场建设行业领袖高峰论坛。


  28日下午,在全国碳市场建设行业领袖高峰论坛上,签署了一揽子碳交易能力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发布了“全国碳市场建设行业领袖宣言”。张奋勤作为特邀嘉宾之一参加了签约仪式,见证了中国碳交易市场建设的重要时刻。随后主持全国碳市场建设行业领袖高峰论坛嘉宾主旨演讲环节。


  29日上午,张奋勤代表分论坛向大会作主旨报告。他认为,本次论坛得到了我国政府和欧盟的高度关注和重要支持,会议成果丰富,超预期实现了会议目的。论坛厘清了低碳环保和经济发展的关系,全面阐述了把低碳转型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明确提出央企、国有大型企业是我国减排的主要力量。他指出,全国碳交易能力建设培训中心与控排企业、行业协会、核查机构和国际组织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有助于提升全国碳交易能力建设培训中心师资水平和技术能力,有助于提升企业碳资产管理能力,以更好地发挥市场化作用,实现低碳转型的目标,有利于建设全国统一性碳市场。


  据悉,此次会议旨在落实中国和欧盟于2015年6月在布鲁塞尔发表的《中欧气候变化联合声明》,促进中欧关于低碳发展和应对气候变化城市政策、规划和最佳实践的相互交流。


  我校碳排放权交易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研究人员和MPAcc3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