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创意:创作动画短片纪念大学时光

来源:湖北经济学院报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6-06-30

   本报讯(记者 施嘉诚)毕业季,有人拍照留念,有人用明信片话别,动画Q1242班毕业生黄鹏、黄粱达、李小宇,则用精心制作的动画短片《我们的毕业季》纪念大学四年时光。


  动画短片《我们的毕业季》时长四分多钟,短片的主人公是经院学子阿济,讲述他从开学报到、竞选班委、参加社团活动等一系列大学生生活片段。动画短片通过阿济的故事,生动表现经院学子的四年学习和生活。校训石、一粟堂、求索桥……一组组经院建筑坐标依次在短片中出现,引发不少毕业学子共鸣。


  黄鹏、黄粱达在大学期间分别创立武汉马邦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萤石动漫设计工作室。马邦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从事平面设计、文化产品设计,萤石动漫设计工作室主要经营动画设计和漫画制作。他们希望通过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创作动画短片,献给自己一份特别的毕业礼。定下目标之后,他们进行了分工:黄鹏编剧、黄粱达和李小宇负责绘制、后期剪辑。黄粱达说:“在短片绘制过程中,我们团队发现多处经院景物与记忆中不符,所以又重新拍摄了求索桥等景物。大部分画面在校内完成,一小部分在北京实习工作期间完成。”


  据悉,该动画短片将会在2016届毕业生晚会上展示播放。“对于所有毕业生来说,毕业设计是给大学生涯画下一个句号,也是给自己的设计之路铺开一段新的旅程。”李小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