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兴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1-11-09



  本网讯(通讯员 冯连军 摄影 曾雅欣)11月9日,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学校办公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与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薇主持。


  温兴生用四个关键词向与会人员解读了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第一个关键词是“123456+”。温兴生指出,“1”即一个核心目标,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2”即奋力推进“学院升大学”“硕点升博点”两个跨越;“3”就是未来十五年分“三步走”的节点任务:到2025年,更名大学条件全面达标,到2030年,增列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条件全部达标,到2035年,成功增列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基本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4”即经院奋斗目标四个核心要求:勇于担当、从严从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5”即坚持五句话办学方针:坚持需求导向、坚持创新驱动、坚持人才强校、坚持特色兴校、坚持依法治校;“6”即着力在六大关键领域实现突破性发展的任务和举措,推动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科研和社会服务、师资队伍、治理能力和资源保障争创一流;“+”是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建设清廉经院,推动党建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第二个关键词是“双升”。温兴生指出,“双升”即“升大学、升博点”战略目标是基于规律性认识的科学谋划。他指出,学校花了18年时间,取得硕士学位授权属于正常状态,再经过5到7年的努力,到合并组建25周年左右实现“更名大学”完全可能;到2035年建成博士授权单位,符合省属高校、地方财经大学成长发展规律。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双升”战略目标,是符合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的科学谋划。


  第三个关键词是“升大学”。温兴生介绍了“升大学”七大类29项指标要求和我校目前达标情况。未来五年达到“升大学”条件需要攻坚克难,尤其要打好“平台战”“国奖战”“布点战”,坚持对表对标、精准施策,全面建设、夯实基础,全面系统推进“升大学”重要工作。


  第四个关键词是“奋斗精神”。温兴生指出,办学百年来,学校始终以国家民族的繁荣昌盛为己任,不改育人初心、不改唯实本色。学校事业生生不息、薪火相传,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经院人不断传承发扬奋斗精神。学校的发展靠的是人,靠的是关键少数,靠的是全校师生员工,在百余年的奋斗历程中,大家胸怀同样的理想和信念,锁定统一的目标和方向而努力奋斗,才成就了今天的湖北经济学院。学校跨越式发展是一代代经院师生在奋斗中彰显的不悔人生,是“勇于担当、从严从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奋斗精神的生动诠释和精彩写照。他认为,奋斗精神是经院人的底色,未来我们实现“双升”战略目标,仍然必须继续发扬奋斗精神,勇于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