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湖北省高校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在我校举行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12-03



  本网讯(通讯员 丹金 摄影 邹冉 袁瑛 曾慧)11月30-12月1日,首届湖北省高等院校“亿学杯”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在我校举行。副校长何慧刚出席开幕式。华中农业大学代表队获特等奖,我校代表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代表队获一等奖。


  大赛分为线上软件平台理论和实务操作、现场比赛两部分。平台软件竞赛主要考核商务理论基础、实务操作和商务综合三个模块内容;现场比赛为基于跨文化营销为主题的英文演讲答辩环节,考察选手即时思辨商务英语综合能力。


  外国语学院院长何明霞教授表示,大赛锻炼了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的专业实践技能,营造出学习专业知识、丰富实践能力的良好氛围,为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优化、实践教学改革的深化发挥积极推进作用。


  大赛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商务英语研究会主办,我校外国语学院承办,厦门亿学软件公司协办。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在内的全省20所高校60名选手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