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推进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12-03

  本网讯(通讯员 丁银河)11月29日,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推进会,副校长何慧刚、陈向军,党委常委张以林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人汇报了学院建设发展的总体思路,《湖北经济学院示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地建设方案》(征求意见稿)、《当代中国课程建设方案》(征求意见稿)和《关于成立湖北经济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的论证报告》三个方案。


  温兴生指出,这次推进会是在学校积极贯彻中宣部和教育部文件精神、落实全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任务、配合湖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建设以及进一步加强《当代中国》课程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会议传达了全省会议精神,听取了实施方案,部门也反馈了很好的意见。马克思主义学院应将意见和建议分类整理,调整完善,狠抓落实,将会议当做马院建设新的里程碑。


  温兴生强调,一要示范带动,整体推进。以《当代中国》课程建设作为抓手,带动思政课整体水平提升。二要求真务实,接地气。马院要脚踏实地加强思政课改革,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三要以省级示范基地为抓手,对标重点马院建设标准,强化马院建设。四看齐标准,全面升级。马院要以中宣部、教育部四个文件为指引,全面升级思政课。五要主动作为,提升能力。马院班子要积极主动作为,在校党委领导下,引导全校师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何慧刚指出,认识要到位,行动要到位,课程建设要到位,队伍政治素质要提高。陈向军指出,要有先进的设计理念,建好一支高水平的团队,深化教学内容改革,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推出一批有显示度的成果,加强对外宣传。张以林指出,提高站位形成合力,看成绩坚定信心,强化使命守成出新。与会同志展开充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