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在我校启动

来源:后勤集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6-06-28

  本网讯(通讯员 朱怡) 6月27日,以“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暨湖北省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湖北经济学院、省教育厅后勤工作办公室、省食品监督管理局、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总队、武汉市江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全省大中小学后勤主管领导,校园食品供应商代表、后勤集团员工代表、学生代表,以及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教育报》、《中国食品安全报》、《湖北日报》、荆楚网等媒体代表参加。


  副校长吴显富对活动的顺利开展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大力投入改造食堂硬件条件,逐步升级进餐条件与环境;加强制度建设,建立了整套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流程;加强对食堂食品安全的监督检查力度,以问题为导向,“零容忍”管控食品安全。他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关注校园食品安全,营造和谐校园。


  省食安委办公室副主任、省食药监局副局长傅建伟讲话中指出,全面提升校园食品安全保障水平,鼓励社会各方参与食品放心工程建设,积极开展食品安全风险交流和知识科普,弘扬尚德守法正能量。


  武汉大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罗琼教授、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总队李振队长分别就“高校食物营养与食品安全问题的挑战与对策”、“食品安全,共治共享”作专题讲座。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我校学生食堂。


  据了解,宣传周将开展湖北省校园食品安全知识竞赛,学生可通过“校园食品安全与营养”微信公众号报名参赛;举办校园食堂开放日活动,组织监管部门、媒体、食品安全专家、学生代表和学生家长共同参观学校食堂;组织食品安全专家深入学校,举办以“食品安全与食物营养”为主题的大讲堂,提高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食品从业人员和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在全省有食堂的大中小学及幼儿园举办食物营养与食品安全培训班,提高学校食堂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状况调研,发布“湖北省校园食品安全状况报告”。


  活动由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国食品安全报社湖北记者站主办,湖北中食安食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我校后勤集团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