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点牛:学霸寝室5人同上名校读研

来源:湖北经济学院报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6-06-28


  本网讯(记者 施嘉诚)社保Q1241班5名女生万梦云、王梦婷、李蜜、吴欣懿、丁晨曦分别考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她们所住的桔8—420寝室被同学们称为学霸寝室。


  虽是学霸寝室的成员,然而他们进校时却充满迷茫。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是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12年新增专业,寝室5人均是被调剂到该专业。“新的专业也就意味着没有学长学姐的道路可以借鉴。我们内心还是有一些迷茫。”李蜜说。


  虽然有些迷茫,但是5人在认真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纷纷投身社团组织开展实践活动,希望提升个人综合能力。考研并非一蹴而就,四年的大学时光,丰富的社团活动,也让她们积累了经验,她们凭借优异的成绩和实践经历获得各类奖学金。


  谈起考研的初衷,寝室5人均表示,想要获得更高层次的学习经历,开阔视野,增长阅历,尝试不同的生活。


  “万卷诗书腾壮志,十载年华定成功。”2015年5月,她们特意请朋友写了一副对联张贴在寝室门口来鼓舞彼此。5人约定一起组团考研。


  “组团考研可以更好地督促彼此。”李蜜说。5名女生白天各自忙碌学习,晚上熄灯后的卧谈会,成了寝室的惯例,也是她们释放压力的有效方式。丁晨曦矢志出国,其他4名女生准备攻读国内的高校研究生。卧谈会上,她们会就复习经验以及遇到的难题进行沟通。


  大一时就养成了六点起床习惯的王梦婷,每天都会高声朗诵一个小时英语,然后进入复习状态。中午倦怠了,枕着书籍休息一会,下午两点开始复习,晚上九点离开教四回宿舍。


  与王梦婷的复习方法不同,万梦云选择抄书来熟记复习内容。公共管理综合科目的大纲、大标题、小标题,她分别用不同颜色的笔标注熟记。暑期留校复习期间,万梦云抄写了4厚本笔记。


  临近考试,万梦云出现焦躁的情绪,复习不在状态。室友们劝慰她不要操之过急,注意饮食和休息。万梦云通过睡前瞑目记忆的方式,逐渐克服了负面情绪。


  吴欣懿在大一大二积极参加社团活动,丰富课余生活。她在藏龙之声广播台任双语播音,将自己感兴趣的工作完成得有声有色。大三学年,吴欣懿将主要精力全部投入到学业上来,积极认真学习钻研专业知识,以全班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一等奖学金。


  大二时,丁晨曦就着手开始准备考研复习,周末在考研辅导班学习,经常深夜10点半才回到学校。大三暑假,丁晨曦报名了加州大学暑期研修班,通过交流学习提升能力。该研修班有来自哈佛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外名校的学生一同参加,这让她拥有了更多向别人学习交流的机会。“45天的学习,让我收获很多。”丁晨曦说。大三学年,丁晨曦两次参加托福考试,分数都不理想。她就坚持平均每天收看一部英文电影学习口语,翻阅6本相关书籍。每天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后,她告诉自己一定要努力接近目标。2016年初,她迎来了国外高校的5份offer,最终选择了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


  李蜜说:“我们五个人彼此间形影不离,就像亲姐妹一样。”丁晨曦每次从家返校都会带土特产与室友分享。在外地旅游,她会给室友寄明信片。在室友们休息、学习的时候,其他人不发出声响,等等,一些良好的习惯成为了寝室约定俗成的规定。


  谈到日后规划,万梦云、李蜜、王梦婷会走学术道路,继续读博深造,丁晨曦、吴欣懿则会选择进入职场。她们寄语考研的学弟学妹们有梦想就应当大胆去追,让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