够浪漫:和班主任拍摄“婚纱”毕业照

来源:湖北经济学院报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6-06-28


  本网讯 (记者 饶婷)14名男生穿着西装手拿玫瑰,阳光帅气,53岁的班主任一袭洁白婚纱站在中间,笑容灿烂。日前,国金Q1241班班主任卢秀清与同学们拍摄的独特毕业照走红,引发师生点赞。


  5月14日,拍完学士服毕业照后,该班学生张圣卓提出想和班主任一起拍“婚纱”毕业照的想法。由于卢老师即将退休,且在老师结婚那个年代没有拍婚纱照,为弥补老师遗憾,表达感恩,班上男生一拍即合,自发组织拍摄特殊毕业照。15日,生活委员欧阳汉文负责租服装,找摄影师。16日,工作的同学们得知消息纷纷赶回学校,一起协助拍摄。拍摄当天,班上14位男生(其余7人因工作缘故未到)和老师一起在校园的东大门、教学楼等地取景拍摄了三个多小时。


  提起这份浪漫的惊喜,卢秀清觉得非常不好意思:“刚开始我不同意,可孩子们拎着婚纱一直在办公室等着我忙完工作,我只能陪他们‘闹’了。孩子们有这样的用心,我很高兴,也想给他们大学最后时光留下美好记忆。”


  班长叶鹏说:“我们想用这样的方式,感谢老师四年来的辛劳付出。”“大学遇到最好的老师,没有之一!”回忆与卢老师度过的四年时光,国金班同学感叹道。亦师亦母情难忘,大学四年卢秀清在做好班主任工作的同时,更像一位母亲,悉心教导自己的孩子,为他们解答学习、生活多方面的疑惑,关心着每一位同学。朱高建说:“老师会经常邀请同学们去家里做客,亲自下厨给大家做饭。同学们围坐在桌旁,一起和卢老师唠家常聊心里话。”


  除了生活上给予同学们关怀,卢秀清经常邀请自己曾带过的优秀毕业生在晚点名时间给班上的同学开展讲座,提供经验指导,为大家解疑答惑。同学们在外实习时常打电话或发短信关心,帮没有找到工作的学生时时留意着招聘信息介绍工作,等等,这些“分内”事情,卢秀清总是乐此不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