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学机构优化调整工作推进会

来源:发布者:邹冉发布时间:2016-06-26

本网讯 6月24日,学校召开教学机构优化调整工作推进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有关院系领导班子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长漆腊应就全面推进教学机构优化调整工作作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并讲话。

漆腊应指出,调整方案的出台经过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充分体现了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是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统一认识的过程。调整方案符合国内外高校院系设置的基本规律和规范,既充分考虑学校历史积淀形成的优势,又兼顾了前瞻性和包容性,对完善学校内部治理具有重要意义。全校师生要从学校大局出发,坚决维护学校发展核心利益,深刻认识优化调整院系设置的必要性,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校党委决策上来,坚决执行,迅速到位,扎实开展工作。

漆腊应要求,各分管校领导、有关部门要抓紧落实后续工作。各院系要及时传达动员,并积极做好教职工和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全力支持学校的决策,服从安排,及时到位。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强调指出,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要从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实现“十三五”时期“升级、进位、奠基”总目标的战略高度,来深刻领会此次教学机构优化调整的重要意义。要坚持以发展的观点看问题,准确把握优化调整的动态过程,努力实现从形式上调整到实质上融合的转变。要积极提振精气神,以此次优化调整为新起点,进一步认清形势,看准机遇,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全力以赴推动学校“升级”、“进位”。要精心组织安排,确保此次优化调整平稳顺利完成。各级党组织要发挥政治核心、政治保障作用,切实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推进改革、促进和谐、加快发展。各新组建学院的筹备工作小组要切实履行统筹协调筹备工作责任和谋划新院系“十三五”发展规划责任,确保新老班子无缝对接,工作不断线、资产不流失、人员不松劲、学生不波动。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薛吉宝、党委组织部部长朱磊分别宣读了《教学机构优化调整方案》和《关于成立新组建的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低碳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国际商务学院)、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大数据学院)筹备工作小组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