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6-06-24

毕业典礼现场

表彰优秀硕士毕业生

  表彰优秀本专科毕业生

  漆腊应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本网讯(记者陶慧 摄影邹冉)6月23日,2016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领导温兴生、漆腊应、张奋勤、鲁晓成、吴显富、何慧刚、陈向军、张以林出席。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教师代表、各院系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家长代表共同庆祝2016届学子圆满完成学业踏上人生新征程。仪式由副校长何慧刚主持。

毕业典礼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长漆腊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工对即将踏上新征程的毕业生们表示诚挚祝贺和深深祝福,并勉励同学们立厚德博学之志,做经世济民之人。第一,他希望同学们做一个健康快乐,热爱生活的人。生活对于每个人有着不同的定义,唯有热爱它,才能更好地成长。同学们要用阳光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做到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第二,他希望同学们做一个务实进取,心怀敬畏的人。要能够沉下心来,在摸爬滚打中坚守自我,在理想与现实搭建的“平衡木”上优雅起舞,不张扬,不沉沦,胸怀大局,心存责任与担当。进入社会,要心怀敬畏,谨守底线。要敬畏生命、敬畏法律、敬畏权力、敬畏市场,要谨守做人做事的道德底线。第三,希望同学们做一个终生学习,不负此生的人。面对信息化与知识经济时代,学习永远是成长进步的阶梯。同学们应该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人生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漆腊应饱含深情地说:“大学的历史,是由一代又一代的学生书写出来的,只有心中有学生,这所学校才有力量!2012到2016,是不平凡的四年,你们与经院一道前行。”他殷切寄语毕业学子:你们每个名字,都是经院一张闪亮的名片;经院的故事,融进了你们每个人的精彩,也是母校永久的记忆。一朝经院人,一世经院情。母校不仅是你们迈向远方的起点,也是守望你们高飞的原点。未来的路还很漫长,希望你们在人生旅途中走的更快,飞得更高。母校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和精神的港湾,我们将以你们为傲!

会计硕士专业研究生魏毅、工商管理学院工商Q1241班李雪峰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2011届毕业生、福州恰同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肖俊腾作为校友代表发言;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冷凯君博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党委书记温兴生为优秀硕士研究生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校领导为优秀本科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何慧刚教授宣读授予硕士、学士学位决定;党委常委张以林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

漆腊应为每位毕业生颁授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仪式前,校领导与毕业生合影留念。6月23日至24日,学校分院系举行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今年,我校应届毕业生人数为4092人,其中研究生47人,本科毕业生3940人,专科毕业生10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