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帮扶鹤峰县教师心理健康培训活动

来源:驻村工作队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1-11-01


  本网讯(通讯员 左腾木)10月30日,应鹤峰县教育局邀请,我校和鹤峰县教育局联合举办教师心理健康培训活动。该县130多名中小学教师参加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心理健康教研室主任赵菊博士,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咨询师周博分别作培训辅导。本次培训聚焦乡镇教师心理健康、师生沟通交流等问题,结合中小学教师工作实际开展不同形式的授课,设有“教师压力和心理调适”、“师生沟通的智慧和技巧”等专题授课内容,开展了主题为“轻松解压、从心开始”的团体辅导。


  “这次培训让我充分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要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教学和生活中,提高自身心理健康水平,培养身心俱全的学生。”鹤峰县思源实验学校教师丰静说。


  “本次培训有助于帮助全县中小学教师学习提高心理健康水平。感谢湖北经济学院一直亲情帮扶鹤峰经济社会发展事业。”鹤峰县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说。


  “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立足学校办学优势,整合资源,创新形式,用心用情用力助力鹤峰县乡村振兴。”我校驻村第一书记杨凡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