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大学生奋斗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落幕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11-27

  本网讯 近日,随着“青春 奋斗 幸福”主题演讲比赛的结束,历时六个月涉及十项内容的培育大学生奋斗精神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落下帷幕。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奋斗精神的重要论述,着力培育大学生奋斗精神,激励经院学子在奋斗道路上不忘初心、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努力成长为“三有三实”人才,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联合开展了培育大学生奋斗精神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在宣传部、合作发展处和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各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开展的“青春 奋斗 幸福”主题征文活动,学生作品涵盖“我的奋斗观和幸福观”“奋斗的青春故事”“讴歌美好青春和伟大时代”等主题,围绕学习、实习实践经历和人生感悟作文,文章内容贴合青年大学生实际,体现了新时代学生的精神风貌。经过学院推荐、专家评审、作品展示等环节,评选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4项、优秀奖15项。“经院最美奋斗者”评选活动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8位“经院最美奋斗者”,分别是经院最美学研奋斗者——杨飞洋(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毛佳怡(外国语学院);经院最美志愿奋斗者——胡钰瑄(艺术设计学院)、星火学社(经济与贸易学院);经院最美自强奋斗者——谢汶磊(金融学院)、廖姣(经济与贸易学院);经院最美创业奋斗者——烹饪与营养教育协会(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创行团队(经济与贸易学院)。“青春 奋斗 幸福”主题演讲比赛评出共有6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一等奖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的贺玲;二等奖外国语学院的庄天柔和信息与通信工程的李宛;三等奖经济与贸易学院的刘泉、金融学院的李思怡和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石国庆。


  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多样化的贴近学生的形式营造了和谐、奋进、创新的良好氛围,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融入其中,一方面充分体现了新时代经院学子的精神风貌,展现了经院学子的创新意识、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另一方面有助于广大学子学思结合,践学践行,鼓励全体同学将奋斗精神融于学习、融于日常、融于人生,争做新时代奋斗者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