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1-10-29


  本网讯 10月28日,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西区田径场举行。校长方洁宣布开幕。校领导刘大洪、汪达、鲁晓成、何慧刚、张国安、王栎、许传华出席,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全体委员及各学院师生参加。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副校长付宏主持。


  方洁致开幕辞。她指出,学校体育是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对于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我校一贯重视体育工作,始终坚持体育教学模式创新与群体活动竞赛两手抓,以提高体育教学质量为中心,以课外体育活动和课余体育竞赛为助力,广泛开展体育特色活动,学校体育工作取得长足发展。她希望全校师生以校运会为契机,进一步推广全民健身活动,普及科学健身和健康生活知识,带动更多人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将体育运动当成一种习惯,让身心健康成为一种追求,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勇于拼搏的信念、团结向上的精神投入到本届运动会中,把健康的体魄展示出来,把生命的活力表现出来。



运动员代表谢雨菲、裁判员代表杨帅分别宣誓,表示尊重体育精神,遵守和服从竞赛纪律。




  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护卫队昂首挺胸,步伐铿锵,护送国旗、校旗和第十八届体育运动会会旗经过主席台。身着浅灰色衣裙的鲜花方阵队员手持缤纷的鲜花,热情洋溢。红旗方阵队员挥舞着鲜艳的红旗,气宇轩昂。各学院运动员代表队有序入场,口号嘹亮,队形整齐,彰显青春风采。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后,校旗、会旗也缓缓升起。



  开幕式表演“活力经院”精彩纷呈。斗笠在背,红旗在心,伴随着鼓点,表演者们展现出军民鱼水情。身披红黑色的斗篷,舞者在旋转中舞态生风。舞龙表演者通过不同的队形变换,用龙身摆出“2021”的字样,引发欢呼。武术表演静若伏虎,动若飞龙,稳健潇洒。啦啦操方阵队员们随着节拍,踏着动感的鼓点,迈着轻盈的脚步,如跳跃的火焰赢得了全场掌声。


  数理金融2141袁嘉键说:“啦啦操表演让我感受到青春经院的活力满满。”啦啦操指导教师崔高原说:“我们将传统与时尚相结合,在舞蹈中注入流行元素,展现经院活力。”


  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574名教职工、1023名学生将进行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铅球、实心球、三项全能、同心协力、击鼓垫球等运动项目的角逐。


文:记者 曹权耀 见习记者 庄艳阳

图:记者 曾雅欣 刘昊然 彭文婕 苏雅蔓 邓玉倩 钟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