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湖北经济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三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来源:学校办公室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1-10-27

(2021年10月17日中国共产党湖北经济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通过)


  中国共产党湖北经济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于2021年10月15日至17日召开,大会批准温兴生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湖北经济学院第三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勇于担当 善作善成 开启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湖北经济学院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客观分析了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了学校“两跨越”“三步走”的战略目标,明确了学校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系统部署。


  大会充分肯定中共湖北经济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的工作。大会认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共产党员、师生员工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绩,办学竞争力影响力显著增强,具体表现在: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人才培养成绩明显,科研水平快速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不断提高,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条件保障能力持续增强,内部治理效能明显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取得了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决战硕士学位授权扩点取得决定性胜利,形成了新阶段“勇于担当、从严从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奋斗精神,圆满完成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学校发展站上了新起点、跃上了新平台。


  大会同意报告围绕“基本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提出的学校近期及中长期的奋斗目标、“学院升大学”“硕点升博点”战略重点(简称“双升”战略)、“三步走”节点任务、“五个坚持”基本原则,以及今后五年的发展方向和主要任务。大会指出,未来五年是学校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极为关键的五年,要按照“十四五”规划确定的高成长高质量发展战略导向,着力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和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治理能力、资源保障六大关键领域争创一流,实现突破性发展,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


  大会强调,党的建设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关键在党,根本在人,要突出政治引领、着力健全党建工作体系,强化铸魂育人、着力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落实从严治党、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充分发挥学校事业发展中校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勇于担当,善作善成,砥砺奋进,争创一流,开启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新征程,服务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战略大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