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兴生在全省重点马院工作推进会上发言引关注

来源: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11-24


  本网讯 11月24日,《湖北日报》第三版头条聚焦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在全省重点马院工作推进会上的发言,以“我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亮点频现——学生追捧的思政课,秘诀何在”为题重点报道我校经验做法。


  11月23日,全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汉召开。会上宣读了《关于印发湖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示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地名单的通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入选湖北省示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地。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作大会发言。全省共有五所学校作为代表发言。


  报道中,温兴生介绍了打造一门“自带流量”的思政课的秘诀。他指出,相较于传统思政课“套餐”形式,《当代中国》选择“中央厨房”的“配餐”方式,课程工作团队捕捉国家热点和学生的关注点,确定授课主题,随后,团队分解教学任务,集体备课、课前彩排,授课后根据学生反馈适度调整内容。五个学期以来,十几个教师团队承担了《当代中国》专题讲述,形成了“当代中国的历史方位”“大国重器与制造强国战略”“中国为什么能”等十几个可切换的模块化主题。


  温兴生强调,思政课要常讲常新,必须与时代同频共振,教学形式要符合新时代大学生的需求和认知特点;要精心组织,高质量的课堂是有效组织和设计出来的,只有学生真心喜爱,才能终身受益;要互通互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要取得实效,必须打破领地意识,实现各领域各学科各课程之间的互通互融,形成合力。


   链接:http://hbrb.cnhubei.com/html/hbrb/20181124/hbrb32979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