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领导干部赴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来源:纪委监专办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1-10-22




  本网讯(通讯员 李杨)10月21日,校党委常委许传华带领学校新当选的第四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2020年以后新提任中层领导干部、关键职能处室负责人和校纪委监专办全体工作人员40余人,前往湖北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集体接受警示教育。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参观人员分批有序进入警示教育展厅大楼,展厅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主题,分为序厅、赶考之路、廉政之规、覆车之鉴、湖北之为及尾厅六个专题展区。在各专题展区,全体人员通过聆听解说、观看视频、浏览图文、体验场景等方式,认真仔细学习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在不同时期针对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相关制度成果,回顾了我们党注重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推进从严治党的历程,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发展的殷殷嘱托,了解了我省近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典型案件。


  一桩桩触目惊心的贪腐,一幕幕痛心疾首的忏悔,一声声触击灵魂的叩问,一句句发人深省的告诫,令全体参观人员深刻感受到了党纪国法的神圣威严和不可侵犯。走出展厅,大家纷纷表示自己的心灵受到震撼、灵魂受到洗礼、精神得到净化、党性得到加强。


  参观完展厅大楼后,全体参观人员在廉政广场上,分四列整齐列队在警示钟前,许传华拉开钟锤,庄重敲响三下廉政警钟,代表全体新当选的第四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新提任的中层领导干部、关键职能处室负责人作出廉洁履职履责的庄重承诺,钟声入耳入心、振聋发聩。


  本次参观学习是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根据省纪委监委工作部署,组织开展的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的“五个一”主题活动之一,旨在持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学校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法纪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扎实推进清廉经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