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大学生营销策划挑战赛我校学子勇夺五连冠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布者:邹冉发布时间:2016-06-08

大赛现场

  参赛选手回答评委提问  

本网讯(通讯员 曹敏 摄影报道)6月4日,2016年湖北省大学生营销策划挑战赛在武汉科技大学落下帷幕。我校BangBangBang团队以总分第一的成绩夺得一等奖,并获“网络最佳人气奖”,Hunting团队获得三等奖,这是我校学生团队连续5年荣获该项赛事冠军。我校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奖,叶敏、周庆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工商Q1441班胡志华同学获得“营销新星奖”。

本届大赛评委由土老憨、小蓝鲸集团、丝宝集团、人福药业和众孚战略良品铺子等知名企业的14名高管担任。决赛环节中,各校参赛队伍注重创新,形式新颖,通过情景剧、小品和新闻联播等形式多样的表现,展示了团队风采和以“连接·创造价值”为主题的营销策划创意。我校BangBangBang团队以改编版的《青春修炼手册》开场,在具体方案介绍中,队员陈嘉欣、吴昊向评委展示团队设计的“VR潘多拉小魔盒”和“全息炫酷小魔塔”样品,新颖的设计、独特的观感、别致的角度瞬间吸引了全场评委和嘉宾的注意。最引爆全场气氛的,是团队主讲人胡志华利用手机与小魔塔的结合,与女搭档来了一场现场版“求婚”,赢得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我校由5名女生组成的Hunting团队“巾帼不让须眉”,队长李若云、队员郑晓燕通过从“鱼翔浅底——中流击水——海阔鱼跃”由浅入深的3个阶段介绍,引出3类不同的营销策略,给现场评审和观众带来简洁直观的了解和清晰脉络,她们主次明确、观点新颖、抑扬顿挫的讲解也赢得了阵阵掌声。

本次挑战赛由湖北省营销学会和湖北土老憨生态农业集团共同举办,旨在为在校大学生提供知行合一的实践平台,以“连接·创造价值”为主题,以“清江野渔”品牌鱼休闲食品为产品对象,在激发学生创意、锻炼学生组织策划能力的同时,为学生提供了一次实战演练机会。在为期4个多月的赛事中,全省48所高校、4500名大学生组成的897支队伍,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环节,最终18支队伍进入总决赛,共评出2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

我校十分重视大赛的组织工作,遴选优秀教师担纲学生团队指导老师,从大赛启动、企业校园宣讲、师生企业实地调研、方案撰写、校区初复赛,师生团队都倾注了大量精力。

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实习基地“中百集团”获批为“湖北高校省级实习实训基地”并入选国家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该院率先推出“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有效实现了人才培养与企业需要的有机结合,开创学校、企业及学生“三赢”的良好局面。学院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在强化课堂理论教学的同时,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和丰富第二课堂内容,以“汤逊湖讲堂”“营销策划大赛”“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模拟企业经营挑战赛”“商务谈判大赛”等为主线的“学术活动月”,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竞争意识、创新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

  

  

附参赛获奖团队名单:

一等奖:BangBangBang团队

成员:严凌云(营销Q1441)陈嘉欣(工商Q1441)

杨萌(营销Q1442)胡志华(工商Q1441)

吴昊(工商类Q1543)

指导老师:叶敏

  

三等奖:Hunting团队

成员:李若云(营销Q1442)郑晓燕(电嵌Q1441)

王诗瑶(注税Q1441)王喻(财管Q1443)

尹田(财管Q1443)

指导老师:周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