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法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11-20


  本网讯  11月17日,湖北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会议主题为“新时代经济法学研究的回顾与展望”。校党委副书记、湖北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会长、博士生导师刘大洪出席。


  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武汉市人民政府法制办、重庆市民法经济法研究会、湖北听泉律师事务所等研究部门和司法实务机构的100多名专家学者、青年学子参会。会议由湖北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我校法学院承办,中南大经济法学社、湖北听泉律师事务所协办。


  刘大洪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并代表学校对与会人员表示欢迎。他指出,湖北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始终坚持在湖北省法学会的领导下,积极开展相关工作。针对年会议题,刘大洪结合经济法学的相关理论和目前中国经济法的现状,表达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环境下经济法学发展的看法。


  开幕式上,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院长邱秋,湖北省法学会研究部主任胡志平,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周佳念,重庆市民法经济法研究会会长、西南政法大学许明月教授,湖北听泉律师事务所主任邹鲲作主题发言。


  主题演讲阶段,武汉大学覃仪博士、华中科技大学管斌副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侯卓副教授、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田开友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殷继国副教授、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向前副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教师段宏磊博士发言。武汉大学法学院宁立志教授进行精彩点评。中南民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孙光焰主持。


  大会讨论阶段,与会者共同探讨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经济法基础理论研究的回顾与展望、《反垄断法》实施十周年以来的回顾与展望、经济法视野下的国务院机构改革研究以及湖北省自贸区建设的经济法治保障研究等经济法领域的学术前沿问题,为推动经济法理论和实务工作的创新积极建言献策。  


  大会还为年会论文获奖者颁奖。2019年年会将由湖北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与重庆市民法经济法研究会共同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