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湖北经济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1-10-17

闭幕式现场


温兴生致闭幕词


刘大洪主持


党代表投票


各团讨论现场


  本网讯(记者 晁悦 摄影 陶慧 曾雅欣)10月17日,中国共产党湖北经济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在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表决通过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后,胜利闭幕。温兴生致闭幕词,刘大洪主持。


  大会批准温兴生代表第三届党委所作的工作报告,批准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大会充分肯定第三届党委的工作。大会同意报告围绕“基本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提出的学校近期及中长期的奋斗目标、“学院升大学”“硕点升博点”战略重点、“三步走”节点任务、“五个坚持”基本原则,以及今后五年的发展方向和主要任务。大会强调党的建设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勇于担当,善作善成,砥砺奋进,争创一流,开启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新征程,服务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战略大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大会充分肯定了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并要求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要在学校党委和省纪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湖北经济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和中共湖北经济学院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王友刚、王平、王栎、尹青山、叶晓东、付宏、朱勇、刘大洪、许传华、严飞、李颖、何明霞、何慧刚、邹志平、汪达、张凤松、张国安、张棣、鲁晓成、温兴生、蔡红英、薛吉宝、戴化勇(按姓氏笔画排序)等23名同志当选新一届党委委员。


  王栎、邓毅、向伟、刘成云、宋健、张棣、林颖、俞红、聂春田(按姓氏笔画排序)等9名同志当选新一届纪委委员。


  温兴生致题为《保持务实作风 激扬奋斗精神》的闭幕词。他指出,第四次党代会已经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次大会既是一次高举旗帜、勇于担当、团结奋进的大会,又是我校站在新起点、跨入新阶段、开启全面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新征程的动员会、誓师会。他向当选新一届两委委员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代表、列席人员,以及筹备会议的同志表示感谢。


  温兴生指出,要扎实做好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切实担负起学校发展新阶段的责任使命。新阶段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重点可以概括为:“123456+”。“1”是核心目标,“2”是“两个跨越”,“3”是“三步走”的节点任务,“4”是经院奋斗精神四个核心要求,“5”是办学方针的“五个坚持”,“6”是着力在六大关键领域实现突破性发展的任务和举措,“+”是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


  温兴生表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是贯穿学校发展史的、浩大的、系统性、长期性建设工程、发展工程。今后五年的任务就是为加快实现“学院升大学”“硕点升博点”两个跨越创造条件,重中之重是“升大学”。实现两大跨越,就是“基本建成”,就要全面推进升大学的工作,对标对表“学院升大学”的条件,确保在4-5年内全面达标。他指出,全面建设,就要持续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坚持本科教育的基础性地位不能动摇;就要坚定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坚持教师在学校发展中的主体地位不动摇;就要时刻不忘安全稳定底线,不断强化防范风险的意识;就要发挥党建的引领和保障作用。


  温兴生指出,勇于担当、善作善成,是要大力弘扬的奋斗精神。勇于担当,要求为学校长远发展打基础、管长远、赋能量;善作善成,要求成就大事业,善作才有高质量,善成才能高成长。经院3万名师生员工是命运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奋斗共同体,“厚德博学、经世济民”是经院人的共同价值,它是从百年办学历史积淀而来的经院精神,与在新时代形成的“勇于担当、从严从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奋斗精神,共同构成经院人的精神谱系。


  温兴生强调,面对新阶段的新任务,要始终坚持新时代经院人的奋斗精神,以“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勇气闯关夺隘,以“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笃信实干,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斗姿态,在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新征程上书写新的精彩篇章。


  第四次党代会有200名正式代表,32名列席代表,代表全校3700名党员出席会议,分9个代表团开展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