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湖北经济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1-10-16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张幸平讲话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代表中共湖北经济学院第三届委员会作报告


党代表认真聆听报告


党代表认真聆听报告


党代表认真聆听报告


党代表认真聆听报告


党代表认真聆听报告


党代表认真聆听报告


合影


  本网讯(记者 晁悦 摄影 陶慧 曾雅欣)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湖北经济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大会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改革创新,推动内涵发展,更好升级、进位、奠基,开启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新征程,服务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战略大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经院贡献。


  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张幸平出席大会并讲话,组织处二级调研员陈三鸿陪同。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代表中共湖北经济学院第三届委员会作报告。


  学校老领导周元武、张奋勤、吴显富,现任校领导方洁、刘大洪、汪达、鲁晓成、何慧刚、张国安、付宏、王栎参会。


  张幸平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我省加速疫后重振、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湖北经济学院第四次党代会在两个百年历史交汇之际召开,意义非凡、影响深远。他认为,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不断改革创新,砥砺奋进,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绩。他强调,要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要弘扬“勇于担当、从严从实”的奋斗精神;要秉承“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的良好作风。


  温兴生代表中共湖北经济学院第三届委员会以《勇于担当 善作善成 开启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新征程》为题向大会作报告。


  温兴生指出,中国共产党湖北经济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是在建党100周年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历史交汇期,是在学校取得硕士学位授权扩点决定性胜利、昂首阔步跨入高成长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温兴生回顾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他指出,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七年,是推动学校升级、进位、奠基,实现内涵建设大发展的重要时期;是坚持以本为本,推动本科教育创一流,实现人才培养质量大跃升的重要时期;是顶压前行、攻坚克难、尽锐出战,决战硕士学位授权扩点,实现办学层次历史性跨越的重要时期。在此期间,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人才培养成绩明显,科研水平快速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不断提高,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条件保障能力持续增强,内部治理效能明显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他代表学校第三届党委,向全校共产党员、师生员工,向老领导、老同志、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以及所有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广大校友和各界朋友,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温兴生指出,未来五年的战略重点是奋力推进“学院升大学”“硕点升博点”。我们要积极争取学校更名大学纳入省“十四五”高校设置规划,成为博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单位,对标对表,精准施策,抢抓机遇,尽早实现更名大学,为建成博士授权单位奠定坚实基础。


  温兴生指出,未来十五年“三步走”节点任务是到2025年,更名大学条件全面达标。到2030年,增列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条件全部达标。到2035年,学校成功增列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基本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


  温兴生指出,站上新起点,踏上新征程,我们要始终保持“勇于担当、从严从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的奋斗精神,坚持需求导向,坚持创新驱动,坚持人才强校,坚持特色兴校,坚持依法治校。


  温兴生强调,未来五年,是学校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极为关键的五年,要做到内涵发展,推动学科建设创一流;质量攻坚,推动本科教育创一流;创新驱动,推动科研和社会服务创一流;人才强校,推动师资建设创一流;依法治校,推动治理能力建设创一流;统筹协调,推动资源保障能力创一流。


  温兴生表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关键在党,根本在人。要全面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政治引领,健全党建工作体系;强化铸魂育人,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落实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温兴生强调,千帆一道带风轻,奋楫逐浪天地宽。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是接力赛,需要我们跑出加速度、传好接力棒。站在新征程的起点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勇于担当,善作善成,砥砺奋进,争创一流,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大会书面报告了中共湖北经济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书面报告了关于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的报告。


  根据大会议程安排,16日下午和17日上午,与会代表将分团认真讨论和审议3个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