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人才人事工作会

来源:人事处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11-16


  本网讯(通讯员 谷木荣 摄影 陶慧)11月15日,学校召开2018年人才人事工作会。全体校领导出席,省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徐小兵受邀作主题报告。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指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强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师资队伍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目前,一流师资队伍建设制度体系、“高端引领、批量跟进”人才态势、优绩优酬业绩导向基本形成。从短期决战决胜2020目标的实现到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来看,还存在着数量不足、结构不优,团队建设滞后,约束机制亟待健全等问题。


  温兴生对做好人才人事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引导,帮助教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积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做好“四力”,继续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和使用工作。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思想要高度统一,推进要有定力,为更好发挥高层次人才作用,校内各单位配套协同要给力、舆论引导要得力、服务保障要有力。三是补齐短板,释放和提升学术生产力。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明确学科建设重点方向和重点研究领域,完善制度设计,用好领军人才、腾龙学者、三层次人才等优势资源,加快团队建设,助推全体教师释放和提升学术生产力。四是强化约束,健全完善人才激励约束机制。要尽快健全科学合理的约束机制,补齐短板,形成激励机制与约束机制相辅相成的政策体系,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引导广大教师为实现学校发展目标而共同努力。


  校长董仕节肯定了学校2018年人才人事工作。他指出,在人才强校战略和一流师资队伍建设方案的统领下,学校人才人事制度建设、人才引进、师资培训、标志性成果数量和质量等方面都有新突破,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董仕节在分析了学校当前师资队伍发展状况后指出,学校要树立人才资源是学校发展第一战略资源的思想认识,要花大力气,大量引进高水平人才,尽快壮大学校师资队伍。在工作中,要坚持常年纳才导向,积极广纳人才;坚持改革完善人才人事制度导向,充分激励人才;坚持有效服务导向,积极服务人才。他强调,做好2019年人才引进工作对决战决胜2020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通力配合,确保全年人才引进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会议表彰了在2017—2018学年度人才引进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获“人才工作纳贤奖”;艾春荣、周文、吴钰萍获“人才工作荐贤奖”;新闻与传播学院获“人才工作先进单位”;邓毅、刘薇、高刃、颜健儿获“人才工作先进个人”。董仕节为“人才工作纳贤奖”和“人才工作先进单位”颁奖,党委常委张以林为“人才工作荐贤奖”和“人才工作先进个人”颁奖。


  人事处处长郑国霞通报了《湖北经济学院绩效工资实施办法(试行)》执行情况进行。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作为人才引进优秀单位代表,刘薇作为人才引进优秀个人代表分享工作经验。


  徐小兵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 扎实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主题报告。他从全面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客观审视湖北人才工作的成绩和问题、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新时代高校人才工作展开。他希望学校用好用足人才资源,充分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加强人才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促进人才全面发展和产学研深度合作、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