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财政改革与治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发布者:邹冉发布时间:2016-06-02

会议现场  

本网讯(特约记者魏涛 摄影邹冉) 5月28日至29日,由我校与巴黎第一大学、法国公共财政国际基金会、欧洲公共财政研究所、《法国公共财政》杂志社共同主办,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和湖北地方税收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的“地方财政改革与治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法国巴黎一大、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波兰比亚威斯托克大学、贝宁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南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和我校的部分学者,以及法国奥弗涅、罗纳-阿尔卑斯大区审计法院、摩纳哥财政部、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和湖北省地方税务局的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副校长陈向军教授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欢迎辞,法国巴黎一大教授、法国公共财政国际基金会主席米歇尔·布维耶教授致开幕辞。在主题报告阶段,布维耶教授、湖北社会科学院许建国教授以及中央财经大学李燕教授分别作题为“法国地方财政改革”“营改增后财政税收改革任务”“新预算法下地方人大预算监督机制构建”的报告。

与会专家围绕“地方财政收入与支出”“地方财政管理”和“地方财政监督”三大主题开展专题讨论。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蔡红英教授、林颖教授分别作题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难点分析、增值税在中国的发展与演变的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