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寝室我的青春范儿

来源:湖北经济学院报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6-06-02

记者  陶慧 万苇航 饶婷 陈琳


编者按:

  宿舍是学生在校学习、生活、交流的场所,也是学生基础文明教育、行为习惯养成、综合素质提高的重要阵地。发生在宿舍里的故事,镌刻着青春的记忆,见证着学子的成长,也展示着学校宿舍文明,凝聚着它的精神与气象。《我的寝室我的青春范儿》专栏本期图说2015年度“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宿舍栎5-336,以飨读者。










  信合Q1442班的涂良曲、谢放、许熠辉、伍杨四位同学组成的栎5-336寝室,积极践行“三走”行动,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热爱运动,和谐友爱,获评2015年度“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宿舍。


  2015年10月,涂良曲捐献造血干细胞,成功挽救了11岁地中海贫血症少年的生命。作为体育委员,他积极参与组织运动会、龙舟赛、校篮球赛等大小体育赛事。谢放2015年暑假担任“星辰大海”恩施来凤县旧司村支教活动负责人,带领支教队开展义务支教活动,还组建了班篮球队、龙舟队等团队,参加了运动会等活动。许熠辉荣获ERP省级比赛一等奖,擅长羽毛球、乒乓球等多项运动,曾在校龙舟赛上取得良好成绩。伍杨曾是院学生会学习部的一员,现在作为乒乓球协会的重要一员锻炼自身,服务社团。


  平日里,他们四人各自去田径场跑步或者去体育馆打羽毛球、游泳,周末会约着一起打篮球,每人每周锻炼时间不少于6小时。学校组织的运动会或其他体育赛事的赛场上也不乏他们活跃的身影。“运动已经成为我们的生活习惯,这是我们的常态,并没有去为评选刻意做准备。”他们认为,体育锻炼有利于释放压力投入学习,健康的体魄是生活和学习的坚实基础。


  四个人,不一样的性格,却用他们的默契,把寝室生活维系得步调一致,充满温馨。每天早上7点起床,养成早读习惯,中午休息半小时,晚上11点熄灯上床睡觉,他们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运动热情也影响着身边的同学。330寝室李泽翔说:“我体质比较差,没有锻炼习惯,受到336寝室同学们的影响,经常和他们一起去打球跑步,锻炼身体。”


  涂良曲对英语感兴趣,喜欢看外文原著,还经常钻研电脑。谢放对天文、物理和研究外交方面的问题感兴趣,有空的时候就会去泡图书馆找资料。许熠辉是个摄影能手,还喜欢在网上学习平面设计。伍扬喜欢研究历史,关注时事,现任《藏龙学刊》的责任编辑。


  在栎5-336这间充满活力的宿舍中,四个人共同放大相互间的积极影响,共建了和谐的相处方式。伍杨说:“想在寝室放松娱乐的时候,看到室友都在认真学习,我也会选择拿起课本”。涂良曲仁表示,寝室成员之间应该注重交流,基于每个人不同的生活节奏,在日常生活中做到求同存异,相互尊重。在长期相处过程中,大家都学会了尊重体谅,在寝室里听音乐看视频都会戴耳机,接听电话也会自觉到寝室外面去,在其他人休息时,不会发出噪声。


  获评“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寝室,他们都表示很荣幸获得这项荣誉,这给他们的大学生活留下了美好的记忆。“我们其实都很平凡,但我们努力把日常生活过得更健康、有趣和丰富。”他们认为更重要的是要着眼于未来,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将践行“三走”作为生活方式延续下去。如今四位同学都已经有考研和出国深造的打算和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