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两学一做”在行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邹冉发布时间:2016-05-25

  本网讯(记者 陶慧)日前,学校向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印发了《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根据方案要求,各单位结合实际制订了本单位具体实施方案,目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火热展开。

  5月19日,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辅导报告。该院党委书记曹礼和主讲。曹礼和结合《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财管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基本任务、基本原则进行了深刻阐述。他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同时,他结合学院党建“七个一工程”的品牌建设的具体要求,号召全体党员认真贯彻“两学一做”的要求,教师党员要自觉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学生党员要信念坚定,做拥有“厚德博学,经世济民”情怀的模范。

  5月19日,物流与工程学院继学习动员会和方案部署会之后,开展了关于“两学一做”的第一次集中学习。学院党委书记胡汉武强调了“两学一做”教育的总体要求,希望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要落到实处,并且要求学习要和“两访两创”教育结合起来,助力文明校园创建,展示校园风采和“两访两创”活动成果。党委副书记蒋琼进一步部署了详细的学习推进,指出各支部要严格按照相关安排开展学习和专题讨论,通过教育不断深化思想建设,提升党性修养。蒋琼以“学习夯基础,行动做表率”为主题谈了学习体会。她指出,要突出学习重点,明确学习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学习有的放矢;增强党性修养,行动上做表率。

  5月12日,工商管理学院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讲会。学院党委书记王红就党组织和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了部署。她指出,领导干部党员要带头讲党课,主动联系班级和党支部;教工党员要进一步提高党性意识,关爱学生学习生活,成为学生人生和成才导师;全院干部党员要进一步转作风、守纪律、强服务、高效率,做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生党员要立足“先锋行动”,争做品德、学习、实践、科研、服务的先锋党员。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宏斌详细介绍了《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他还就学生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创新讲党课方式、做好组织关系排查、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提出要求。会后,各学生党支部分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5月5日,会计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杨帆传达了《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杨帆要求各支部认真制定好学习教育计划,结合专业特点,创新活动方式。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学习教育,认真查找支部存在的短板问题,强化支部政治功能和党员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知行合一,把学习教育同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学促做,充分发挥支部战斗保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提供思想政治保证。会后学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了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和支部书记要带头学习,作出表率,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学院党委为党委委员和各支部书记购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知之深,爱之初》等学习读本。

  5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员大会,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和部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薇介绍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背景,传达了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刘薇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是党中央对全体党员提出的一项重要的要求,是保持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提升党员素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全体党员一定要强化理论学习,把理论学习当做一种人生习惯,尤其要加强对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要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身行为,努力提升素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作为教师,每位党员都要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日常工作中,严于律己,奋发有为。各党支部要制定好细则,踏实认真开展学习教育。

  5月5日,金融学院召开“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动员大会,提高全体教工党员对“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的整体部署安排和具体要求。学院党委书记李颖传达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时的讲话”精神,要求全院教工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讲话重要精神,争做“两学一做”的表率,用自身行动践行合格共产党员标准。全体教工党员就“如何更好的落实学习教育成效”“如何更好完善工作方案”“教工党员、教工党支部如何更好的发挥作用”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

   5月5日,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宣传动员大会。会议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同时结合学校党委有关通知精神,对本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学院党委书记李德洪解读了“两学一做”的意义及总体要求、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两学一做”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学习教育的主要方法及措施。李德洪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将集中学习教育期间的安排与常态化制度安排相结合,在具体执行层面,分党委和各支部都将制定明确的工作计划和实施细则,明确各个时间段的学习教育任务、要求、时间、负责人等,并要按照工作计划认真落实,扎实推进,希望广大党员同志们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认真参与,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4月28日,外国语学院开展中心小组(扩大)学习活动。该院党委书记张棣进行“两学一做”精神解读。围绕“两学一做”是什么、怎么学、如何做,全面介绍了“两学一做”的目标要求、主要内容、具体措施和组织领导。她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在学校“两学一做”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近期学院以支部为重心推进“两学一做”进行了工作部署。院长何明霞指出“两学一做”要通过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普通党员的思想觉悟,更好地将理论学习成果落实到“一做”中来,为学院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