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校厅合作论坛举行

来源:科研处发布者:邹冉发布时间:2016-05-23

论坛现场  

本网讯 5月21日,第二届校厅合作论坛在我校举行,商务部驻武汉特派员办事处徐睿、湖北省商务厅副厅长胡道银、副校长鲁晓成、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宋则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崇光教授出席,湖北省各地市州商务局负责人,学校各院系学科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会。副校长陈向军主持。

鲁晓成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去年联合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办了第一届校厅论坛,是落实教育部《高校科研能力提升计划》中“国家急需、争创一流”的重要举措,也体现了我校力足将湖北经济学院办成“湖北的经济学院”,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作贡献这一办学宗旨,并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大我校在湖北省商贸流通领域发展中的贡献度。

宋则教授以《供给侧改革与流通产业创新》为题进行了主题发言,从宏观角度介绍了我国目前在流通供给侧改革方向的发展现状,并在深入剖析问题的基础上提出了进一步发展的对策与建议。李崇光教授以《供给侧改革与蔬菜流通》为题,详细介绍了十二五期间我国蔬菜流通中出现的问题,并结合国家策略提出了在这一领域的供给侧改革创新机制对策。

武汉理工大学申文教授、黄石市商务委员会党组成员张实亮、武汉光合无限有限公司总经理余丹博士分别以《湖北商贸流通业发展》《黄石内贸流通改革实践与思考》《电商助力传统产业发展趋势》为题,从学术、行政、企业的角度阐述了自身在供给侧改革方面的经验、困难与思考。

湖北物流发展中心主任陶君成、工商管理学院袁声莉教授则分别以《原生农产品供给-一个包容性协同》《供给侧改革与区域流通产业协同发展》为题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供给侧改革的研究成果与未来发展规划。

本次会议由我校与湖北省商务厅共同主办,湖北省商业经济学会、工商管理学院、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