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藏龙班(第二期)开班

来源:学工处 大学生记者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1-09-28


  本网讯 9月24日,我校“青马工程”藏龙班(第二期)开班仪式暨藏龙班(第一期)暑期挂职锻炼汇报会召开。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藏龙班辅导员、班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骨干教师和全体学员参加。


  开班仪式上,藏龙班(第二期)班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冯连军老师向与会老师和学员简要汇报了学员选拔、导师选聘、教学规划和组织结构等情况。


  经济与贸易学院廖芳镱同学作为第二期学员代表发言。她倡议所有学员秉承“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精神,努力成长为一名“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实践、实用、实干”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王瑞同学代表第一期学员发言。他通过自己在孝感市汉川马口镇挂职锻炼的经历,向学员们展示在省“青马工程”培训班学习实践的体会。


  校团委书记车纯贤向入选藏龙班(第二期)的全体学员表示祝贺,并向与会成员分享了共青团中央、团省委和我校关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相关文件精神。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他鼓励学员们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学有所为。


  在暑期挂职锻炼汇报会上,一期学员黄少炜结合暑期赴随州市曾都区挂职锻炼的经历,表示实践让自己更加坚定走进基层、了解基层和投身基层的决心。一期学员周剑萍汇报了暑假社会调查成果。她认为通过调研,大家近距离观察了时代,感受了时代,胸怀国之大者,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同步。一期学员王今谈暑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体会,分别从防疫宣传之“难”、疫情管控之“严”、措施落实之“紧”、逆行力量之“勇”、中国速度之“快”、抗疫救援之“暖”六个方面深有体会地介绍了鄂州市段店镇从封镇到解封的疫情防控全过程。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宋健与大家一起重温了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在藏龙班(第一期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大家谨记温书记嘱托,不辜负校党委期望,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努力成为“三有三实”人才的“先锋队”。他要求学员们发挥自身优势,勇于担当使命,立大志、干大事、行远路。他强调,全体藏龙班学员要自觉践行“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奋勇搏击,展现经院学子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