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慧刚带队参观湖北红色档案文献展

来源:档案馆发布者:徐康发布时间:2021-09-28


  本网讯 9月27日,副校长何慧刚带队参观“红旗飘飘——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湖北红色档案文献展”。省档案馆副馆长李宗春陪同参观。四级职员戴顺斌、二级单位兼职档案员、校档案馆工作人员参加。


  展览分为“亲切关怀、情系荆楚”、“开天辟地——新民主主义革命”、“改天换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翻天覆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经天纬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五个篇章,共展出我省500多件珍贵的红色档案文献,通过历史实物和影像资料等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再现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湖北革命发展的光辉历程。


  参观人员从序章开始,逐一参观各展区,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仔细观看档案材料。


  何慧刚指出,省档案馆举办的红色档案文献展,清晰地展现出湖北地区革命发展主要脉络和代表性的红色基因,突出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档案工作要把蕴含党的初心使命的红色档案保管好、利用好,把新时代党领导人民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史记录好、留存好,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指示精神。


  参观的老师们表示,这是一次有意义、有深度、有价值的党史学习教育,生动领略到中国共产党领导湖北人民开创伟大事业的壮丽篇章,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学习实践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将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