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兴生率队赴鹤峰、利川调研

来源:学校办公室 组织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11-06

  本网讯 11月2日至4日,校党委书记温兴生率队赴鹤峰、利川,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寻访学校历史遗迹,走访校友企业。


  在鹤峰,温兴生会见了恩施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鹤峰县委书记王小平,鹤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滕晓东,鹤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拥政,并与鹤峰县委、县政府举行了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鹤峰县、太平镇及枞阳坡村有关负责人对温兴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长期以来的脱贫帮扶表示感谢。温兴生感谢鹤峰县给学校驻枞阳坡村精准扶贫工作队提供的大力帮助和支持,表示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提高扶贫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助力鹤峰实现“脱贫摘帽”目标。温兴生指出,学校将在四个方面加强帮扶,一是在鹤峰建立生源基地,开展高中教师培训;二是面向鹤峰政府部门、企业等开展人力资源培训;三是推进产业扶贫,让贫困户不但能摘帽,而且能稳得住、有发展;四是提供智力支持精准施策,在农产品电商等方面开展合作、培训人员。鹤峰县有关领导和财政局、太平镇、驻点村枞阳坡村负责人、学校扶贫工作队队员参加座谈。


  温兴生深入枞阳坡村贫困户家中,亲切看望慰问我校结对帮扶贫困户,拉家常、问冷暖、话发展,详细了解贫困户吃饭穿衣、饮水安全、看病就医等情况,并叮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在看望学校驻村工作队队员时,温兴生勉励同志们当好“鹤峰枞阳坡里的经院人”,继续奋发进取、埋头苦干,咬定目标加油干,把扶贫和扶志、扶智结合起来,采取更有力的帮扶措施,更有效激发脱贫内生动力,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在利川,温兴生一行专程到利川二中寻访校史遗迹。学校前身之一——1907年张之洞创办的湖北商业中学堂,历经风云,屡易校名,抗日战争时期,1940年以“联中高商”迁至利川汪营,租用镇外约二三里远的袁家大屋恢复教学。现利川二中即是袁家大屋旧址,屋舍不存,仅遗留下三颗挺拔俊秀的大树和一口水井,默默守候着那一段岁月。温兴生与利川二中负责人进行了座谈。温兴生指出,学校的历史文化是学校的灵魂,寻访校史遗迹,就是要把“根”留住,传承历史、弘扬精神,更好地团结聚集全体教职工奋力推进学校升级、进位。双方就共同开展两校校史整理研究、加强人员交流达成了初步意向。


  温兴生一行走访了湖北盛稀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余长高校友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发展理念、发展方向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困难。温兴生高度赞赏余长高大力发展扶贫产业、回报桑梓、助力脱贫攻坚的情怀,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积极为校友企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


  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合作发展处和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