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林、部分楼宇正式命名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11-06

  本网讯  近日,经校党委常委会审定,学校生态林及部分楼宇正式命名。


  校园内共分布四片生态林,分别命名为“香涛林”“栖凤林”“芳华林”“时光林”。


  其中,“香涛林”为行政楼旁生态林。湖北商业中学堂创立者张之洞号“香涛”,为表纪念,由此命名。


  “栖凤林”为北门商业街对面生态林。从空中俯视,似一只展翅飞翔的凤凰,凤飞千里,非梧不栖,与经院校徽、凤楚文化相呼应,又因学校女生较多,已有腾龙大道,腾龙栖凤,相得益彰。


  “芳华林”为勤人坡上的生态林。从空中俯视,勤人坡两片树林形似蝴蝶,靠近图书馆的又形似盛开的花朵,芳华是美好年华的象征,意在勉励学生勤奋学习,珍惜年华。


   “时光林”为大学生活动中心和图书馆之间的生态林。从空中俯视,形似达利代表作《记忆的永恒》中的“软钟”,学子们在求索桥旁、积思河畔研磨时光。


  至此,学校生态林命名可连成“课实报国忆香涛,腾龙栖凤经院貌。勤人坡上绽芳华,求索积思时光好。” 


  学校尚未命名的正在兴建的创新创意大楼、人文艺术楼、教五旁办公楼、农银实习实训大楼、法商综合楼也正式命名。


  其中,正在兴建的创新创意大楼命名为“香帅楼”。来源于湖北商业中学堂创立者张之洞别称,他时任湖广总督,总督又称“帅”,故时人别称张香帅,由此命名以作纪念。


  人文艺术楼命名为“德馨楼”,来源于《尚书》,“黍稷非馨,明德惟馨”,也含有德艺双馨之意。


  教旁办公楼命名为“明辨楼”,来源于《中庸》,“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农银实习实训大楼命名为“笃行楼”,来源于《中庸》,“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法商综合楼命名为“法商楼”,来源于法商学院主体在此办公。


  至此,学校楼宇可连成“香帅劝学、群贤启智、德艺双馨、明辨笃行、知行合一”。其中,劝学、启智、合一尚未使用,可做后续备用楼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