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全面展开

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11-05

  本网讯 近日,校党委印发《湖北经济学院关于在全体教师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全面展开。


  在全校教师中开展该活动,是我校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在广大知识分子中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具体举措,是学校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建设一支“真学者、好老师”教师队伍、推动学校升级进位的重要抓手,对把全体教师集聚到经院爬坡过坎、升级进位的奋斗历程中来,对形成全校上下不懈奋斗、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专题活动有五项举措。一是宣传解读,充分运用各类媒体,上下联动、全方位、立体化开展宣讲解读,阐释爱国奋斗精神,营造建功立业氛围。二是专题研讨,聚焦经院爬坡过坎、升级进位、决战决胜2020等实际,开展“我是经院人”“真学者、好老师”专题研讨。三是研修培训,每年至少举办1次专题研修培训,引导教师学思践悟,砥砺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四是典型示范,大力选树经院师德师风先进典型,深化“我最喜爱的经院老师”评选活动,举办师德标兵先进事迹报告会,彰显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五是岗位践行,引导教师扎根三尺讲台,历练教书育人本领;鼓励教师参与校内外挂职锻炼、精准扶贫等,利用所学所长提供智力服务,在实践中提升能力。


  学校还将着力建立健全巩固活动成果的长效机制。一是帮扶与共建并举,切实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建立校院两级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教师党支部制度,在教师中开展经常性理论宣讲,创新工作方法,把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到教学科研、学习生活的实际行动中。二是关心与关爱并行,努力促进教师发展成长。进一步优化教师发展的制度环境,搭建发展平台,解决教师的生活、工作困难,助力教师成长。三是务实与管用并重,全面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建设。落实师德“一票否决”制,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完善引导激励教师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制度,举办教师入职宣誓、荣休等活动。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开展,要求狠抓活动方案的落实,将任务举措项目化、具体化,形成可操作、可检查的“施工图”。把活动贯穿于日常工作中,紧密结合工作落实活动举措,两者有机结合,两融入、两促进,形成常态化,取得长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