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保平授课作品获评“新时代网红思政课”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10-29


  本网讯(通讯员 余丽)10月26日,人民日报社举办“寻找新时代网红思政课”颁奖典礼,马克思主义学院代保平博士授课作品《为什么说抗战胜利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历史转折点》获评首届“新时代网红思政课”。


  为了积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展现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精神面貌和业务素质,由人民日报社主办、人民网公开课频道承办的评选活动历时4个多月,全国100多所高校思政课教师提交参赛作品。活动采用专家评审和网络评审相结合的方式,部分优秀作品在人民网公开课频道进行集中展示。代保平博士是我校2017年教师授课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提交的参赛作品是授课竞赛决赛的现场教学视频。该视频在人民网展播期间获得较好的专家和网络评价。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等12所高校教师作品同获此称号,这是我校近年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成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