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多娇团队在IMA案例大赛中获奖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0-29

IMA国际运营总监Jim Piechowski(左)、谈多娇教授(中)、IM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eff Thomson(右)


  本网讯 10月26日,IMA第五届管理会计高峰论坛在京举行。论坛上举行了IMA管理会计年度颁奖典礼,我校谈多娇教授带领研究生刘璟同学撰写的两篇案例文章分获首届IMA中国管理会计短案例写作大赛二等奖、第二届IMA中国夏季长案例写作大赛二等奖。谈多娇教授团队是全国唯一一个分获两个奖项的研究团队。


  首届IMA中国管理会计短案例写作大赛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第二届IMA中国夏季长案例写作大赛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谈多娇教授带领刘璟同学撰写的案例《Financial Condition Deteriorating Share Price: A Case study of Tesla (财务状况对资本市场表现的影响:以特斯拉为例)》和《特斯拉的运营迷局(Tesla's Operation Dilemma)》分别从财务报表分析和企业运营分析两个角度对案例企业进行剖析,体现了管理会计的综合性职能。两篇论文经过严密的双盲评审流程,得到了IMA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和IMA中国管理会计教育专家委员会的认可。


  本届高峰论坛云集众多来自学术界和实务界的企业经营者、决策者、财务领袖、精英及专家学者。通过多角度、多层次、多维度深度挖掘管理会计在企业运营、价值提升及人才培养中发挥的作用及影响。同时,来自诸多知名企业的管理会计优秀践行者,基于自身发展历程及企业特点,分享了管理会计在企业各个模块中的价值与创新应用。